Ag

小学生文笔,更新随缘,看三次元是否空闲与灵感
目前喜欢的cp是忘羡和勤深深(也许未来会更多?),无小号统一在本号写文,关注慎重。

给你一首歌的时间(十二)

时间线射日之征之后,cp忘羡、轩离、曦瑶


主要是阅歌体,会有剧情改动,ooc是我的




看来还是得靠我助攻了啊,聂怀桑打定主意,便开口喊道:“魏兄?魏兄?你对这首歌怎么看啊?”

“啊?”魏无羡还有些懵,歌词最后的画面与开始的画面都给他一种朦胧的不真实感,好像与遥远记忆中的某处重合,分明已经记不清面容,却清楚地知道下面牵着驴的是爹,驴子上坐着的是娘,“还差个小的…”一个没注意,魏无羡就把心中所想给说了出来。

“什么?魏兄你说什么差个小的?”聂怀桑有点摸不着头脑。

魏无羡这时才真正回过神来,赶忙道:“没什么没什么,我也不好说这个小玩意显示的画面可信度到底有多少,以前的很多事情,额,我都记不太清了,但是大体上应该没错吧,但是那些可能是未来的画面也太假了吧,你看蓝湛现在这么讨厌我,怎么可能以后会那样对疑似我复活的人呢?”魏无羡一边说着一边悄悄瞅了蓝湛一眼。

蓝忘机低着头张了口却没有出声,但聂怀桑觉得周围的空气又冷了几分,这两人也太墨迹了,是该说魏兄太单纯还是蓝忘机太不会说话,难怪魏兄前世会落得个如此凄惨的下场,话说当时蓝忘机在哪里,不行,得找个机会让这个法器把蓝忘机的事情给抖出来,蓝二公子你可不要怪我啊,我这也是为了你未来的幸福考虑不是?希望你的画面里能给我点线索吧。


“哎,我觉得不一定,你看蓝兄不还在这里端坐着和我们一起研究这法器呢,说起来你把这法器也给蓝兄看看呗,谁不知道蓝家藏书最多,说不定蓝兄能看出些什么来。”



魏无羡听了觉得有理,便将左手伸到了蓝湛面前,双眼一动不动地盯着蓝忘机。掌心中躺着那块四方的琉璃体,在烛火的映衬下闪着耀眼的光芒,蓝忘机的手顿了一顿,才将置于膝上的手抬起,从魏无羡的手中拿起了那个法器。

蓝湛的手真好看啊,当手中的小方体被拿起时,魏无羡看着蓝湛那双白皙的手,发自内心地感叹道。蓝湛的手指上有一层因弹琴而留下的薄茧,轻轻地擦过了魏无羡的掌心,有些痒,好像连带着心里,也痒痒的。


这个法器很小,铜制的框架,琉璃嵌于其中,里面还有几丝灵力在游动,在琉璃的映衬下煞是好看。

“蓝二公子,你也输点灵力进去呗,看看会发生什么。”魏无羡收回了手撑在自己的下巴下分,冲蓝忘机挑了挑眉,眼中带着几分调笑。


蓝忘机有些恍惚,却也依言往里面徐徐注入了自己的灵力,琉璃转为蓝色幽幽地闪着光,又是一道光幕随之显现,如同蓝家一般雅正的端方小楷出现在出现在画面中央——东风志。

这首歌曲的前奏不长,很快就到了歌词部分:

【驱策的魂魄要流浪哪条街,

   射落的纸鸢曾飞过哪片月,

   磷灯点满城阙,照彻天不夜,

   看见什么,灰飞烟灭?】

画面的主人公却依然是魏无羡,天色昏暗,横笛响彻旷野,战火四起,儿童玩乐的纸鸢被树枝戳破,挂在树梢上摇摇欲坠,还是同样的人和事,背景却换成了岐山的不夜天城,魏无羡全力吹笛,温家修士节节败退,怨气横扫着周围的一切。

“咦?按我们的推测来说这首歌不应该是讲蓝湛的吗?为什么画面里还是我啊?”魏无羡把手一松,疑惑地挠了挠头,“诶!出来了……”魏无羡的声音却越来越小了,因为画面由近景切了远景,原来之前的画面都是蓝忘机所见,他总是和画面中心的魏无羡保持着一定距离,但那抹白皙却不可忽视地出现在了魏无羡存在的画面里。蓝忘机的面上毫无波澜,仿佛这些与他无关。

间奏响起,屏幕中出现了蓝忘机与魏无羡的两段对话:

【“我不与旁人触碰。”

  “我们都在这么熟了还算什么旁人啊?”

  “鬼道损身,更损心性。”

  “我心我主,我自有数,说到底我心性如何,旁人知道些什么?又关旁人什么事?”】

一次是水行渊,一次是那座客栈,“旁人”二字,显得异常刺耳。蓝忘机似是有些无奈,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聂怀桑也是一阵无奈,蓝忘机这也太不会说话了吧,怎么就往人家刺头上撞呢?

魏无羡看着画面中的自己,和当时自己面对蓝忘机的感受好像不太一样:那时候自己刚从乱葬岗出来,剑道没了,只有鬼道,他知道回来之后肯定会遭到他人的指指点点,但那又如何,他照样可以一骑绝尘,叫那些人闭嘴。还好,江澄好像并不在乎自己变成这样了,其他人如何评价自己都无所谓,但是蓝湛不一样,他有这个资格。也说不清蓝湛在自己心里是怎样的地位,但蓝湛的话却字字砸在了心里——明明以前是修为比肩的好友,现在却也要像旁人一样站在正义的一方对自己进行否定了吗?说不上是生气还是失望,便不想再与蓝湛继续说下去,也就有了后面那番话。


但是现在站在画外看着自己那时的模样,还真是——欠打,同时却也更客观地感受到了一点区别,连蓝湛都能明显察觉出来的异样,江澄却没有任何表示,就算当时蓝湛在他不好问,那到现在都半年多了,他也没有问过自己一次,当真是如此放心?还是像刚才温情温宁的事情一样在逃避呢?很多事情,好像都不能深究,还是不要再想了。

【夜读时节埋下姑苏一坛雪,

   借用渔火斟开云梦水千叠,

   今宵于风露中星辰非昨夜,

   都不似谁眼睫。】

古色古香的房屋内,蓝忘机眸光暗淡,掀开了屋内一角的地板,珍重无比地将手中的天子笑放了进去,格子内林林总总得有将近十坛天子笑;黄昏时的莲塘旁,蓝忘机在莲塘旁边向渔夫说了些什么,然后摘下了几支长长的带着茎的莲蓬;深夜里,蓝忘机上了一座荒山,将刚刚采下的新鲜莲蓬放在了一个山洞前,仰望着天上的星星,久久未曾离去。





三次真的太忙了,其实每天都有打开文档只是不一定能写多少,随缘更新啦,不会弃的。

评论(4)

热度(4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