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小学生文笔,更新随缘,看三次元是否空闲与灵感
目前喜欢的cp是忘羡和勤深深(也许未来会更多?),无小号统一在本号写文,关注慎重。

给你一首歌的时间(十四)

时间线射日之征中期,cp忘羡、轩离、曦瑶


阅歌体带剧情改动,ooc是我的



【眉间点血,衣上牡丹,愈笑愈孤寒,故人磊落,曾照旧肝胆。

  似这清风明月,凌霜傲雪,最清澈双眼,两处茫茫可相见?】


月夜里,身着金星雪浪袍的孟瑶站在金麟台的最高处向下俯视,嘴角带着满意的笑容,却看着不如以往和善,反而让人背后发凉。而到了白天则是聂明玦、蓝曦臣与孟瑶三人一同结拜的场景,可画面一变孟瑶却在向蓝曦臣诉苦,说是大哥一直没有把他当兄弟看,结拜时说的话也是在针对自己云云。聂明玦听到这话怒不可遏,一副要失控的样子。

但聂怀桑关注的画面就到此为止了,之后便又是黑白两位道长,白衣道长面无生色地躺在一副棺材里,而黑衣的那位竟然变成了一具走尸游荡于一座雾气弥漫的荒城中,竟是连同死都不得。

 

聂怀桑现在已经确定大哥的死与孟瑶有关了,而且蓝曦臣在其中也有不少的干系,自家的刀灵是直接死因,在自己的歌里看到孟瑶弹的曲子应该是催化了刀灵发作的过程。可到底是怎样的仇恨才会在死后也要分尸,此间恩怨是否过于复杂?比起解决刀灵或者二人之间的心结,解决某人倒是来得更方便些……聂怀桑双眼微眯,露出一丝危险的气息,只是这刀灵始终是个祸患,不知可有解决之法。


比起这三人的争执,魏无羡显然对另外两位更感兴趣,倒不如说是疑惑,虽然着墨不多,但无疑二人之间是场悲剧,但蓝湛的歌里为何会提到这二人,对蓝湛来说这两个人,或者说这两个人之间的事对他触动很大?明明是至交,却落得死生不复相见的结局,联想到之前说的自己的死亡,魏无羡觉得自己明白了,原来蓝湛一直想和我做这样的知己啊,也是啊,在玄武洞就是生死之交了吧,自己最近对蓝湛的态度是不是太敏感了。

 

于是蓝忘机毫不知情地接受了来自魏无羡一脸“我懂你”的目光,感到几分不自在。 


【把酒祝东风,且祝山河与共的从容,

  酩酊人间事,从此不倥偬。

  若负剑过群峰,云深不知竟一人一骑,青山几重,

  回眸一眼就心动。】


一间客栈里,魏无羡与蓝忘机二人正在吃饭,魏无羡手里还抱着个几岁大的娃娃,玩两只竹编的蝴蝶玩得不亦乐乎。也不知蓝忘机与魏无羡说了什么,魏无羡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后在桌上重重放下,似是气不过什么事。

之后二人一同上了乱葬岗,蓝忘机离开之际,小娃娃抱着他的大腿晃来晃去不肯松手,魏无羡笑着将小娃娃从地上抱到自己的怀里,对着蓝忘机展颜一笑又开了几句玩笑,二人分开之后蓝忘机站在树后,静静地看着抱着小娃娃玩闹的魏婴:

“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我偏要那一条独木桥走到黑,走!到!黑!”



独木桥么?也好,不会连累其他人,自己走便是了,当初在乱葬岗不也过来了,看着画面背景里乱葬岗路上的点点灯光,魏无羡觉得,也不是很黑嘛。

聂怀桑却摇了摇头,就算魏兄你退让了,别人也会处心积虑把你从独木桥上推下去的,这世道,就容不得出头之人,更何况背后还没有大家族的庇护,那不就是任人随便拿捏嘛。若说给予庇护,对魏兄来说,姑苏蓝氏确实是最好的选择了,那蓝兄一心想带魏兄回云深也是有这个打算吗?

但是转头看到蓝忘机专注盯着魏兄的眼神,聂怀桑又觉得自己可能想太多了。

 

【把酒祝东风,就祝当时携手的珍重,

   春秋千万种,只为谁附庸。

   若花胜去年红,坞中莲蕊竟已开已落,醉倒芳丛,

   回眸一眼就心动】

又是一间客栈里,重生后的魏无羡斟了一杯酒,叹了一口气说道:“想人陪我喝酒了。”他也没指望蓝湛真能陪他喝,便自己仰头饮尽了。蓝忘机盯了他半晌,忽地也给自己斟了一杯酒,定了一定,举杯慢慢饮了下去。

“蓝湛你居然喝酒了!”魏无羡发出了一声惊叹,结果就见画面中的蓝忘机竟然直接睡了过去,“没意思……”魏无羡还指望之后蓝湛能陪他喝个痛快,没想到是个一杯倒,一时失了兴趣,却看到眼前坐着的蓝湛似乎有些不安,然后画面里的蓝湛就用本该绑在头上的抹额牢牢绑住了自己的双手,接着这样牵着魏无羡到了客栈一楼,在小辈们面前转了一圈,最后牵上了楼也不曾解开。

 

聂怀桑惊讶地手中的扇子都忘记了动作,醉了酒的蓝兄真是直接啊,不如……,聂怀桑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嘴角扬起了一抹阴谋的笑容。

 


“蓝湛你执念居然这么大,喝醉了都要把我绑了带回云深?!”

“……并无。”





误会更大了(bushi)

评论(14)

热度(4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