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小学生文笔,更新随缘,看三次元是否空闲与灵感
目前喜欢的cp是忘羡和勤深深(也许未来会更多?),无小号统一在本号写文,关注慎重。

给你一首歌的时间(十五)

时间线射日之征中期,cp忘羡、轩离、曦瑶



阅歌体带剧情改动,ooc是我的




【若花胜去年红,坞中莲蕊竟已开已落,醉倒芳丛,

 一眼岁月都无穷。】

又是满池盛开的的莲花,只是这背景却不是云梦的水天一色,而是云深的亭台楼阁。屋檐下蓝忘机似是正在专注地抚琴。画面转近时却看到重生后的魏无羡没骨头似的翘着腿靠在蓝忘机的身上,一只手搭着天子笑的酒坛,另一只手指着庭前的荷花笑着喊他去看,蓝忘机停下了抚琴的手,却是看向了身旁魏无羡的笑颜,那才是他眼中最好的风景。

 

聂怀桑饶有兴致地看着画面中的二人再对比眼前的二人,颇有一种恨铁不成钢之感,摸了摸腰间的乾坤袋,信心十足地点了下头。魏无羡却是看画面中的蓝湛有些入迷了,因为看得仔细,才会发现画面里蓝湛的嘴角微微上扬,竟是笑了。一直都觉得蓝湛特别俊俏,但果然还是笑起来更好看啊~

随着画面定格,魏无羡的视线转向了身旁的蓝忘机,却发现蓝忘机亦如同画面中的一样,明明还是那张冷冰冰的脸,却在看向他的时候缓和了许多,眼中的真诚与温和似乎要溢了出来,两个人就这样互相看着对方,一时间谁也没有开口。

聂怀桑有心不破坏这美好的气氛,只是蓝忘机手中拿着的法器却突生变故,收回了光幕,敛去了周身散发的光芒,魏无羡自然地从蓝湛手里拿过了琉璃方体仔细端详,几丝灵力在里面游动,却不再肯出现别的画面了。


“诶聂怀桑,你这小东西怎么用的啊,怎么突然就没了?”魏无羡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只能问对这个东西最为熟悉的聂怀桑了。

“我觉得它的启动可能和时间有关,这几次触发的时间都是在夜里子时左右,现在子时也过了有一段时间了,它就失去作用了。”聂怀桑接着说明了这琉璃体的来路和自己触发的时间,不过他暂时瞒下了灵力催动时可只在使用人脑海内出现画面的事情。出于私心,他想掌握更多目前各个家族的情况和未来仙门可能的发展走向。说话嘛,还是要半真半假才可信,更何况这么个神奇的器物,对此一无所知才正常,说得太过具体肯定倒叫人觉得不真了。


魏无羡也不多追究,只是叹了口气,“看来要等明晚才能确定了,不过这小东西好像挺好玩的,能借我研究两天吗?”

聂怀桑有点犹疑,不过面上却没显出不对:“好啊,反正我拿着它也不知道怎么研究,不过魏兄你别乱来啊,要是出事就不好了,不如明天这个时候我们再一起研究比较好。蓝兄你觉得如何?”

蓝忘机点了下头表示同意,似是觉得不够,又开口道:“未知利弊,不要莽撞。”


正上下抛着琉璃体玩的魏无羡听了这话把琉璃体稳稳地抓在手里,双手放在胸前反驳道:“我这么厉害,就算有危害也肯定伤不到我。”说是这么说,魏无羡却也没再用刚刚那种随意的态度把玩了,解救了聂怀桑跟着上下翻动的琉璃体七上八下的心。

“那咱们就说好了,明天子时还在魏兄你的帐里不见不散,在此之前可别轻举妄动啊。”聂怀桑不放心地又叮嘱了一句。

“放心放心,我一定等你们有人在的时候再实验。”魏无羡将琉璃体用桌上的方帕包好放在了中间。

聂怀桑放了心,便从乾坤袋中摸出了一只白玉的酒壶,“魏兄蓝兄,最近我得了一种上好的果茶,你们可一定要尝尝。”说着便将桌上的茶碗翻过来,一人倒了一杯放在面前,“时间也不早了,今天来得匆忙,也没好好叙个旧,暂时先以茶代酒敬二位一杯。”说着便将手中的茶碗举起饮尽,再眨着期待的眼神看着忘羡二人。

魏无羡大大方方地举起茶碗一口就干了,“酸酸甜甜的,味道还不错。”魏无羡作出了满意的评价。


面前的茶碗里的液体散发着淡淡的梅子香,看二人喝了都没什么,蓝忘机便也非常正式地将端到跟前轻轻啜了一口,没想到竟然直接倒在了桌上。

“聂怀桑?!你给蓝湛下毒了?”魏无羡一个激灵就要跳起来。

“魏兄饶命啊,我们都喝了不也没事,哦对了,这个果茶里带有一点点的酒,不过真的就只有一点点啊,我哪知道蓝兄他真的一点都不能沾啊。”聂怀桑用折扇挡着自己的脸,悄悄在下面偷笑。

魏无羡砸吧了下嘴,才勉勉强强感觉出一丝酒香,真的非常淡了,也难怪自己刚刚喝了也不觉得是酒,想来聂怀桑也没有目的要害蓝湛,应该是巧合吧:“算了算了,蓝湛都醉了,就让他在我这休息吧,有我在不会出什么事的。”

“那就拜托魏兄你啦,已经挺晚了,我就先回帐休息了,你们也早点休息吧,明天见啊!”聂怀桑憋住笑意,赶忙溜了出去。

魏无羡听着聂怀桑最后一句话觉得有哪里不对,等他反应过来想说些什么的时候聂怀桑早就跑得不见人影了,“这个聂怀桑,明天见到了我得削他才行!”

 

“没想到蓝湛看着跟我差不多高还挺沉的。”魏无羡费力地将蓝忘机从桌边扶到了自己床上,规规矩矩地平躺着,双手还正放交叠于胸前。做完这些,魏无羡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样的睡姿,一看就很蓝氏。看着蓝忘机平静的睡颜,魏无羡又有些魔怔了,“我怎么跟个花痴的小姑娘似的。”魏无羡摇了摇头似是要把什么不好的想法赶出去,眼睛转来转去,终于还是向蓝忘机的脸伸出了一只手指,慢慢往蓝忘机的脸颊上靠了去。

怦怦!怦怦!魏无羡莫名心脏狂跳,连伸过去的手的速度好像都变慢了。

 


“啊,蓝湛,你怎么醒了?!”


评论(11)

热度(3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