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小学生文笔,更新随缘,看三次元是否空闲与灵感
目前喜欢的cp是忘羡和勤深深(也许未来会更多?),无小号统一在本号写文,关注慎重。

给你一首歌的时间(十六)

时间线射日之征中期,cp忘羡、轩离、曦瑶



阅歌体带剧情改动,ooc是我的



魏无羡本是想趁着蓝湛睡着了,将他的嘴角往上牵一牵,再看看蓝湛的笑容。画面毕竟是画面,不及蓝湛本人好看,但是蓝湛这个小古板真是太难有表情变化了,以前那么费劲逗他最多也只是生气,好想看他笑起来的样子啊,反正他现在喝醉了什么都不知道,干脆……

然后魏无羡的手就尬在了刚醒来的蓝湛面前,一时被吓到的魏无羡连手都忘了收回来。蓝湛的眼里似是漫着一层水汽,皱了皱眉,似是在思考面前的东西是什么。

这样诡异的气氛持续了不知多久,当魏无羡终于反应过来把手抽回来的一瞬间却打破了空气中微妙的平衡,蓝忘机立刻出手握住了魏无羡的手指,魏无羡使劲往外抽居然没抽出来。

 

“蓝湛你干嘛?快放手!”魏无羡觉得莫名其妙。

蓝忘机抿着唇似乎更不高兴了,攥着的手更紧了。

“嘶…”似是被扯得有点痛,魏无羡没再往外硬拽,任由蓝忘机握着自己的手,倒是蓝忘机似乎听到了魏无羡这一声喘息,放开了魏无羡的手指,却转手又抓住了魏无羡的手腕,借力从床上坐起,呆呆地看着魏无羡。


刚被放开还没来得及松口气的魏无羡:???

仔细端详了蓝忘机半天,魏无羡终于确定蓝忘机这是喝醉了,想起之前画面里自己被蓝湛绑起来的画面,魏无羡打了个冷战,还是先顺着蓝湛的意哄着比较好,要是他真像画面里那样一生气把自己绑着在营地转一圈他以后就没法混了,什么“夷陵老祖不敌含光君深夜被擒并且惩罚示众”的故事估计几天就能传遍整个修仙界。

聂怀桑你看看你干的好事!


“蓝忘机?蓝二公子?蓝湛?你把手松开呗,你这样抓着我我好疼啊~”魏无羡假意示弱想先抽出身来。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的眼睛,似是在分辨这句话的真假,手上的力道也渐渐松了几分。魏无羡一见有效,嘴角漏了一丝笑意,却立刻被蓝忘机捕捉到了,手反而抓得更紧了些。

这下是真疼了,手都被抓红了,魏无羡有苦说不出,还是只能求蓝湛:“蓝湛你真的抓疼我了,你看我的手都红了,没骗你。”

蓝湛低下头沉默了一会,终于小声地吐出三个字:“不许走。”

“蓝湛你说什么?”魏无羡没有听清。

“不许走开。”蓝忘机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又迅速低下头,看着魏无羡被抓红的手臂,松开了一直紧抓着的手,同时另一只手也伸过来,轻轻帮魏无羡揉了起来。

那么一个抬头又低头的动作,平时心大的不行的魏无羡居然从中读出了一股委屈的味道,蓝湛这样好像个在撒娇的小孩子啊,一时间逗弄蓝湛的心思又活络了起来,

“好好好,我不走,但你也要听我的话好不好?”魏无羡有模有样地学着别人家哄小孩的样子来哄蓝湛。

蓝忘机没有说话,帮魏无羡揉着的手顿了一下,然后微微点了下头。

第一步计划成功,魏无羡也不急着把手抽回来:“那好,我接下来问什么你就要答什么,堂堂含光君可不许说谎!”

这次蓝忘机没有犹豫,看着魏无羡的眼睛乖顺地点了下头。

魏无羡满意得很,嘴角勾起一个笑容,问道:“蓝湛,你是不是真的讨厌我?”

“否。”

“那你就是和其他世家子弟一样,也喜欢我咯?”

“否。”

“?”魏无羡有些疑惑,“那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啊?”

“不一样……”

“什么不一样?”魏无羡追问道,可惜他只顾着盯着蓝湛的脸,没有注意到蓝湛涨红的双耳。

“唉,那就是不喜欢也不讨厌咯?”魏无羡等了半天没等到蓝湛的回答,有些沮丧地得出了这个结论,不过他也不是那种会因为这点小打击就难过很久的人,既然蓝湛不是真的讨厌他,那至少他还能像以前一样和蓝湛相处。


“诶,那你对那个法器显示的画面有什么感想吗?你又不喜欢我,它还总显示我们两个在一起的画面,你会不会不高兴啊。”

“并未,”刚刚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回答上一个问题却被打断的蓝忘机赶紧作了补充,“我很高兴。”

“嗯?”魏无羡觉得很稀奇,平常蓝湛话少得可怜,还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句要惹他生气的几句,今天倒是直白的很,那不如?

“蓝湛,你为什么想把我带回云深,是要处置我修鬼道一事吗?”

“否,你身体有异,回云深,我帮你。”蓝忘机郑重地握着魏无羡的手臂,双眼盯着魏无羡,一字一字清楚地说道。

“……”魏无羡突然失去了调笑的心情,觉得眼眶有些发酸,似是有什么东西想要涌出来,强行压制住这种冲动,魏无羡装作无所谓地说道:“我身体没什么异常的啊,蓝湛你不用担……”

话还没说完,蓝忘机却突然想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就着二人牵着的手将自己的灵力沿着魏无羡的灵脉向下探去,却没有任何反应。蓝忘机急切地往灵脉里注入了更多的灵力,只希望能寻到一点灵力的迹象。没有,什么都没有……

魏无羡也是一脸震惊,果然蓝湛之前是听到了什么,第一下没能挣脱的时候他就已经放弃了反抗,既然蓝湛已经知道了,再装下去也是无益。

那边的蓝湛终于停了下来,抬头看向魏无羡的眼里不再是雾气,而是一层水光,盛满了悲伤。


“要命。”魏无羡觉得面前的不像是以往雅正古板的蓝忘机,倒像是个被自己弄坏了心爱玩具的可怜小孩,有些不知所措,平时和姑娘说笑时一套一套的,现在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这边魏无羡不知道该怎么办,那边的蓝忘机倒是一把抱住了魏无羡。

“诶?!!!蓝湛你干嘛?!!两个大男人干嘛要抱,这样我很丢人啊!!”

蓝忘机听到这句话似乎有些不满,抱得更紧了些。两人差不多高,这样的姿势有些别扭,魏无羡也不知道怎么哄这个“小孩子”,只能顺着他的意就这样偎在他怀里。

“咚咚,咚咚,咚咚!”

“嗯?”一开始魏无羡以为是自己的心跳,却发现这心跳非常快,和自己的呼吸对不上,才意识到这是蓝湛的心跳,终于找到个话题想要带过灵力的事,“蓝湛,你心跳怎么这么快啊?是不是害羞啦?”

他就是要闹到小古板和之前一样,说着“无聊”、“不知羞”这一类的话把他放开,但事情并不如他所愿。

“嗯。”耳朵贴在蓝忘机的胸膛上,魏无羡听到的声音比平时还要低沉几分,若不是这种尴尬的情况,魏无羡肯定会开玩笑说含光君这声音绝对能迷倒仙门百家的一众女修,但是现在这个对象变成自己,魏无羡却失去了这种从容。

“嗯?嗯什么嗯啊,快把我放开!不是说好了我说什么你做什么吗?”魏无羡想起来这个约定,试图和蓝忘机讲道理。

“再抱一会。”听到这话魏无羡就要理论一番,正要开口却听到了下一句。

“可以吗?”

声音很轻,好像还有些颤抖,却清晰地从蓝忘机身上传了过来。

 

“……好。”


评论(9)

热度(4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